close

hsin.jpg

很多女性朋友不敢做重量訓練,因為害怕練出像男人一樣的大塊肌肉,其實並不會發生這樣的事。因為男人有比女人多10倍的激素可長出肌肉,女性沒有那樣的條件,一般女性的雄性荷爾蒙量太低了,再怎麼做重量訓練也練不出像健美先生那樣的壯碩肌肉,除非是有特殊體質的女性,做相當密集的訓練。

另外,很多女性覺得「肌肉」比「脂肪」還可怕,卻不知道她們認為很可怕的「肌肉」,竟是能夠幫助他們瘦得漂亮又健康的最大關鍵。

肌肉到底是什麼?

1.   肌肉的成長階段在青春期結束之後就告一段落。換言之,就是肌肉量會逐年減少。

2.   越不鍛練肌肉,流失的速度越快。

3.   懷孕期間,肌肉的流失會增加,因為肚子裡的baby需要蛋白質來成長。

4.   光靠節食跟有氧運動而不做重量訓練,肌肉只會流失不會增加。

5.    重量訓練把你失去的肌肉找回來。

6.    女性朋友在增加肌肉時,並不會讓您的身材大一號,反而會更加緊實,看起來格外苗條。

7.    肌肉的確能夠超有效率地幫你燃燒脂肪。

肌肉的好處

1.    肌肉能讓你的身體有高速的新陳代謝率。

2.   肌肉是一種活性組織,需要消耗大量的卡路里來建造,因此身上的肌肉越多,您所消耗的卡路里也越多。

3.    肌肉建造越多,脂肪消耗越多。

流失的肌肉該如何打造呢?

有氧運動和中強度的心肺運動固然很重要,但是沒做到重量訓練的話,就錯失了打造肌肉的最佳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mosa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